每圈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忘羡only 不拆不逆 神仙cp
《魔道祖师》墨香铜臭原著

【忘羡】停电

电视机一直停在广告频道,播放着被人忽视却存在的背景音。

魏无羡一个人待在客厅里,百无聊赖地躺在沙发上望着头顶的白炽灯发呆。

“啪”的一声,整个屋子突然一黑。

停电了?

他一个干脆利落的挺身从沙发上弹起来,外边的嘈杂汇成异口同声的惊呼似乎印证了他的想法,“噔噔噔”跑到阳台上,果然见四周楼宇漆黑一片。

真停电了。

“蓝湛,蓝湛,停电了!”

他刚蹿回客厅便想往书房里钻去,一脚踩一步地砖的凉,一只拖鞋倒是在沙发边上随脚一兜便有了,而另一只…

魏无羡反正已经蹲在地毯上,两脚陷入舒适柔软的棉绒里,也不介意和有意藏身阻挠他进屋寻人的顽鞋再耗上一会儿,只是不知是真是因为在这黑灯瞎火间夜视能力有所下降,还是因为只凭直觉乱摸手气真的太差,最后直到他蹲累坐下时,还是只能想着稍作休整,再战不迟。

平稳的脚步声响起,在黑暗中,从书房渐渐靠近。

“在找什么。”

魏无羡难得不应,只是给蓝忘机挪了个位置后拉他坐下,他拿出手机为他打开手电。魏无羡视线顺着亮起的白光一扫,不光是自己刚刚摸的一块地,整个沙发边上都没见到个鞋影子。

“不会吧,真长脚跑了?”

魏无羡从地毯上站起来,视野一下开阔,借着亮光微弱的边缘,也能看清那只鞋正乖乖待在阳台的玻璃门前,一脸无辜地望着他。

他有些心虚地笑了笑,正想动作,却见蓝忘机已经径直走向那边。

“又不穿鞋乱跑。”

魏无羡听出他责怪里的关心,暗暗描摹出蓝忘机蹙起眉的样子,见他拿着拖鞋过来,心安理得地坐回地毯上,把自己手上的那一只也递出去。

蓝忘机蹲下身,伸手要接,就被猝不及防地一拉。

小伎俩得逞,晦暗中响起一声得意的坏笑,只听他拖长语调悠悠地说:“没乱跑,这不乖乖坐着等你过来嘛。”

===

腻歪了一会儿,魏无羡提议,搬上小凳子,一起到阳台坐着。

只因是新家,还没添置常设的绿植和摆设,阳台上只挂着已干的衣物和一床被单,稍显空荡,倒也宽敞。

眼下灯光全无,只能借着月光辩得清近处楼房的轮廓。

魏无羡望着瓷砖上浅浅的一层晕影,想原来纯正的月色仅是这样幽暗而朦胧的色调,以往错认的皎洁明亮,掺杂了太多别家别处的灯光。

纯正无光源污染的月光诶,很难得见的。

他再转头看身边的人。

蓝忘机身前悬挂的衣物偏高,恰好能让月光不受阻隔地洒落在他身上,遇上白皙俊美的面容,自然而然地停下来,自有生命力般浮动出一层恍惚的轮廓,柔和了棱角分明的侧脸线条。

淡若琉璃的眸子里静静地盛放着远方的点点灯火。

月色美色,俱全。

随着夜风拂过,被单一晃一晃地扫过魏无羡的面颊,干燥薄凉的布料却蹭出些许痒意,带起洗衣液的味道挥散开来,淡淡的,清新而洁静。

“蓝湛,我觉得有点冷诶。”

魏无羡说完便往在板凳上也坐得端端正正的身影靠近,自觉地把手臂拉过来,环住自己,这可不就又得在难得停电的时候做点有情调又有特殊意义的事。

蓝忘机无言地抚了抚他露在短袖外的半截小臂,触手有些冰凉。

“加件衣服吗。”

“不用,有你抱着我就好啦,你抱紧一点嘛。奇怪了,同样是穿的少,你怎么就那么这么暖和啊?”

环在腰上的手臂依言紧了紧,头却偏过去了,魏无羡没有错过这小小的角度,心下也不急,头搁进蓝忘机的肩窝里。

“…你坐好。”

魏无羡只想更进一步地顺势依偎进去,却发现两人身量相近,身高腿长,并排坐在这紧窄的板凳上,任他再怎么折骨软腰,也很难真正蜷进美人的怀里,心下大觉可惜,只能打算换个方式,没皮没脸地靠在边上继续作怪。

“二哥哥,你有没有闻到新买的洗衣液的味道啊?”

“嗯。”

“那,你觉得好闻吗?”

虽然看不见,却能感受颈侧到那人清浅的呼吸。随着呓语似的发问一同而来的,是细细摩挲,灼热、吐息与皮肤的震颤。

“…嗯。”

仿佛是因为察觉到他的停顿,颈间的鼻息似乎轻促了几分。

魏无羡果然笑了,这一笑没控制好距离,鼻尖便骤然被皮肤上的热度烫了一下。

呼吸间被一股熟悉的香气填满。

是檀香。

魏无羡顺从本心地轻轻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彻底看不见后却更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有多不满足,像只初生的小动物似的,边嗅边蹭,贴着衬衫薄薄的衣料,在衣领的边缘逡巡往复。

蓝忘机手指微缩,不知是不是在等待魏无羡开启下一段话题的问话,许是夜色太宁静了,他不愿惊扰,嘴唇颤了颤却没有再发出声音。

仿佛还是被默认了想要放任颈间的柔软温存继续下去,下一秒就要拨开那掩盖在外的淡淡衣香,往更深处求取更多动人冷香的缠绵,魏无羡却忘了保持平衡,重心不稳,板凳一翻,屁股着地。

“嘶…啊…”

魏无羡自诩能撩善于调情,但事实也证明他由“情场老手”转化为愣头小子往往只需要一瞬间,尤其是在美色足够诱人的时候。

蓝忘机还端坐着,听那金属声响,蓦地睁眼,恰对上地上那人一双满是无辜的眼睛。

“疼…”

“蓝湛,蓝二哥哥,你怎么这样!”魏无羡声音里的委屈浓得都要化出水来了,“不是说好了要你搂紧我的嘛。”

“…”

===

回卧室的时候,一路被人小心翼翼地搂着,揽腰揉屁股,又亲又哄,魏无羡才算消停了。

两人坐在卧室的地板上,魏无羡按着手机的手电筒,一开一关,室内明明灭灭。

“可惜家里没有蜡烛,不然停电了我们可以点蜡烛玩啊。”

“有。”

“嗯?”魏无羡的声音里一下子有了兴致,“怎么会有,你买的?”

“停电,物业送的。”

“哇,这么贴心?”

蓝忘机神色不变地抽走那突然打在魏无羡扮出的丑恶鬼脸上的惨兮兮的白光,道:“我去拿来。”

蜡烛被放在两人身前。

短短白蜡,一室暖光。

魏无羡突然道:“蓝湛,你会比手影吗?”

见蓝忘机面露讶异不解,他继续解释。

“不知道吗?”他抓过他的手,“就是用手比划各种东西,动物啊人啊什么的。我和你说,以前停电的时候玩这个最合适了。”

“会。”

“会啊?原来你会啊?那你刚才怎么这个表情。真的会吗?那你比划一个给我看看。”

“…”

看着那双笑意盈盈,充满期待的眼,蓝忘机犹豫着伸出了手,却迟迟没有动作。

魏无羡看着那白皙修长,指节分明的手堪堪停在烛光前。

“你想看什么?”

魏无羡移开视线,看向那白墙上的手影,故作认真地思索了一会儿。

“那就简单一点,先给羡哥哥比个心吧。”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脸皮这么薄,比个心怎么了,好啦好啦,我开玩笑的,你就随便比划一个吧,嗯?真的,好哥哥,你就陪我玩一下吧。”

蓝忘机垂下了眼捷,等了许久,魏无羡想了想心说要不还是让自己来吧。

一只兔子却从墙上飞快地闪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你怎么这么…”

魏无羡原先想着他要么是不会要么嫌幼稚总之不会真的答应,没想到却是酝酿了这么久,竟然比了个最简单的兔子出来。

看着蓝忘机一脸觉得着幼稚却又忍不住纵容他不忍拒绝的纠结神色,随即笑的更欢,抹了抹眼角并不存在的眼泪。

怎么这么可爱。

“别笑了。”

“好好好,我不笑了。那你小时候有没有玩过比手影的游戏?算了算了,看你总是爱一个人待着的,这个要有人一起玩才行,就是你比一个我比一个,看谁能比划得多,或者猜出对方比划的是什么,肯定没玩过对不对。”

魏无羡赶快抓紧了就要抽走的那只手,又觉得不放心似的把另一只也一起抓过来。

“你看,用两只手的话可以比一只鸽子。”

蓝忘机看着他一本正经地演示起来,视线也被吸引回墙上,兔子、鸽子、螃蟹、猫头鹰、男人、孩童…

一开始魏无羡真的比划出各种各样的影子,配上他得意的讲解,活灵活现的不知是影子还是人,渐渐到后来比划的东西开始有了胡编乱造的嫌疑,像与不像就不能再深究计较了,他便又开始让蓝忘机猜他比划的是什么。

蜡烛渐渐变短,腊泪一层层堆叠起来,像或不像都不重要了…

墙上又出现了一只兔子。

“教了你这么多你还记得几个啊,学会了吗?忘机小朋友只会变兔子的话,和羡哥哥玩这个游戏很吃亏的啊。”

魏无羡就着手势,兔子的两只耳朵往他轻薄柔软的唇上一贴,又点了点,似乎是在模仿兔子那蹦蹦跳跳的样子。

“不过呢,兔子多可爱啊,你喜欢,我也喜欢。”

蓝忘机只是看着他,眼底似掠过一层笑意。

像是累了,又像是终于意识到这游戏有多无聊幼稚,他将四指插进蓝忘机的指间,牵到烛光前,拇指头辗转环绕后压上对方的,坏笑着问:“最后一个了,二哥哥猜猜看,这个是什么意思?”

答案,看墙上的人影就知道了。

烛熄了。






评论(8)

热度(1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