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圈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忘羡only 不拆不逆 神仙cp
《魔道祖师》墨香铜臭原著

【忘羡】阳光1

今日,阳光正好。

 

病房内其实已经足够亮,但那是一种灯光相异的感觉。

照明灯能够驱散黑暗,可它冷白的色调与温暖无关。

阳光拥有某种不可言说的魔力,好像能让纱帘变得更薄,让人疑心那透亮的背后,是不是拢住了一团天边的云,兜住了一缕流溢的和风。

 

魏无羡受到吸引一般走到窗前,轻轻地掀开了窗帘的边缘,透过那里去看室外的景象。

 

疗养院的草坪,被阳光抹上了一层淡金。有三个孩童正在草地上追逐着一只皮球,小小的身影被那一点牵引着飞快地从他的视线中跑过。

 

魏无羡手中的握住的窗帘褶子便不自知地变多了些,想要看到更多。球在他们脚尖传来传去,没有什么特定的方向,只是追上了便再踢一脚,享受着与伙伴抢球或仅仅只是奔跑的快乐。

一下子,恰好跑入了四周矮木的树阴遮蔽的范围里,看不到了。

 

楼高与窗玻璃隔绝了声音,但那足间击球的碰撞声、带着稚气的呼唤与欢笑还是传到了他的耳边跳跃着。

他放下帘子,走回床边,唇边带上了几分弧度,习惯性地抚了抚床单才轻轻坐下。

 

病床上躺着一个俊美的男人,神色安恬,像是熟睡着。

他的肤色比常人偏白,却并非病人脸上常见的苍白憔悴。脸庞的轮廓棱角分明,肌肤却有如软玉一般细腻而温润质感。额发被人细致地梳理过,完整地露出了饱满的额与舒展的长眉。顺着那眉往下,本该能看到一双触动人心的眼,只是现在微阖着,留下一排细密的长睫。

 

魏无羡的目光在那微阖的眉眼上停留片刻,心道,如果蓝湛今天能醒过来……

 

他没有再往下想下去,而是站起身走到墙边,那里放着一把轮椅。他将轮椅推至与床尾齐平,拉紧刹车。

“蓝湛,我看到今天阳光很好哦,想不想和我一起出去看看?我知道你肯定是想的,毕竟今天是一年只有一天的太阳日啊。不说话,我就当你是默认啦。”

 

说完他笑着点了点蓝忘机的鼻尖,轻轻掀开掖得整齐而紧实的被子,一只手放在他的肩颈上,另一只手扶上膝盖的外侧,将人扶起。

 

蓝忘机的头自然而然地垂落在他的肩上,魏无羡顺势揽上他的背,在他脊柱上摩梭了一会儿。

随后一手抱紧他的腰部,一手抄起膝弯,稳稳地将人抱起。

然后,小心翼翼地放在座椅上。

 

他将蓝忘机调整成端正的坐姿,翻下脚踏板,让那双修长的腿搭上,又自上而下地打量其眼前的人。

头发是之前便已整理好的,衣服宽松,圆领的设计,很是舒适,可惜不能像对衬衫那样为他一颗一颗地扣上扣子,整平领口,他于是补偿性地在那露出的锁骨上摸了摸。

 

室外温度很合适,倒也不需要再添一件外套,只是风却不好说,魏无羡想了想带上了一条备用的薄毯。

 

“啪嗒”一声,安全扣被系上了。

“蓝湛,我们要出发啦。”

清新的空气浸透了人的感官。

 

两人从楼里的正门出来,正对着一条平滑的石板路,它从中间将草坪分为两半。一半在阳光下泛着浅金,而另一半留在建筑的阴影下,依旧是原始而深邃的墨绿。

 

魏无羡微微调转方向,并未径直走上那条路,而将轮椅推到四周矮木的树阴下,树下置着供人休息的靠背长椅,有一个男孩正在那里读书,他在他的椅子边停下,拉紧上了轮椅的刹车。

 

“早呀,小书本。”

 

男孩把目光从书上移到魏无羡带着明媚笑意的脸上,又看了看蓝忘机,冲他们点点头。

 

“早。”

 

魏无羡到他身边坐下,想要凑近看看这孩子又在看些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男孩却把书合上放到了另一边。

 

“嘿,小朋友,我才不是好奇你看什么书呢。这么厚,扔出去都能当砖头砸死人,非要用注释能排满半页纸的词,一句话的道理非要用几页纸讲,美其名曰是论证,说得清楚还好,搞不好的还能把人越说越乱,字还又小又密,看久了除了觉得脑子疼就是眼睛累吧?”

 

“……”男孩也不与他辩驳什么,只说句“还好”便抬头望向草地的方向。

 

一时无话。

 

魏无羡觉得这孩子有趣,转头看向身旁的蓝忘机,想到他也很喜欢书,是自小便在家里的藏书室养大的那种小孩。印象里他投入的时候能在桌前坐上好几个小时,配上那一板一眼翻书的手,仿佛一台频率固定的机器人。

 

这些年来他也在床前为他读过很多书,只不过所选皆与晦涩艰深无缘,只挑自己觉得适合的来。志怪小说,文言意蕴被他翻译出一种胡说八道的味道,边说能边把他自己逗笑;也有睡前故事,那时候便会收敛一点,带上哄孩子的温柔;还有那浪漫的情诗,让他一唱三叹地念出多情的调子。

总之,很多。不过若是蓝湛醒着,大多还是只会说他一句不正经。

 

孩子听见他忽然笑出来,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却没有看见什么特别有意思的东西,猜他大抵只是在发呆和走神。

 

树下的不远处还有两个女孩子,把被风刮下来的叶子,树枝和果子都捡起来放进裙子的小口袋里。而草坪上的那三个男孩子已经撇开了球,转为单纯的跑跳,虽没有在玩什么特定的游戏,可是就是这样无意义的玩耍尤其充满孩童特有的无忧无虑。

 

所有人都在惬意地享受这难得的阳光。

 

他和蓝湛也是。

 

毕竟今天,是一年只有一日的太阳日,对于这个常年阴天下雨的城市来说,是一年内唯一能够见到阳光的日子。

 

魏无羡没有忘记自己今天给自己的任务,但其实他也说不清他究竟想要干什么,他把轮椅推上石路的正中央,抽紧了刹车,绕到轮椅前,在蓝忘机面前单膝蹲下。

 

他觉得自己很有必要选择一个比较正式的开头。

“这位帅气的哥哥,现在在你面前的,是全医院最帅的护工先生,考到了全星球非常难考因此也只有他一个人拥有的高级护理证,拥有比智能机器人更加全面、贴心照顾能力,能够端茶倒水洗衣做饭铺床,会暖被窝哄孩子,虽然薪水微薄但是很懂省钱……”

提到钱,他忽然哽了一下,魏无羡你这是在推销还是在应聘啊,自恋得有点过分了吧。

 

于是他清了清嗓子,又换了一个开头,说:“蓝忘机先生,你的专属护工魏无羡今天没有借助任何机器助手的帮忙,而是选择亲自把你带到这里,绝对不是因为和往常一样想抱你占你的便宜,而是因为他觉得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应该为两个人的世界创造更多的空间……”

 

打住打住打住,天啊。他伸手捂了捂自己的额头,心道,难怪以前蓝湛总说你无聊,你都在扯些什么有的没的,这些废话连自己都要听不下去了。

 

他回忆了从以前被拒绝的经历中以及从中总结出的经验教训,提醒自己务必言简意赅并且郑重诚恳。

 

可是,想了很久,他还是觉得有很多话要说却又不知道说什么,每一个选择好像总有都是那样地不能让人满意。

其实他只是想和蓝湛一起出来晒晒太阳而已。

 

所以最后,他只是简简单单地说:

“蓝湛,今天阳光很好诶,你不想看一看吗?”

 

他身量本就高挑,即便是半蹲下来,也离蓝忘机的脸很近,又加上主动凑近的缘故,鼻尖几乎要触上眼前人的鼻尖,偏长的额发随着他的动作微微滑向两边,完整地露出他那一双清澈明媚的眼睛来。

如果眼前的人能够睁开眼睛,一定不会怀疑自己在里面看到了能够人们被定义为希望的东西。

 

他像是一个求大人夸奖鼓励的孩子般仰着头,耐心地等待着一颗期待了许久的小小的糖果,没有听到想要的回答,柔软的唇瓣轻轻地颤了颤,再一次小心翼翼地确定:“嗯?”

 

屏住的呼吸间,心跳声混合着青草香被模糊在一起,他听见球鞋尖碰上皮球,小皮鞋不小心踩碎了落下的松果,好像还有人的手指缓缓地翻过了一页书。

 

可是,还是没有。

哪怕,只是一个字。

 

眼前的人,像是睡着了,沉睡了,很久很久。

 

年轻而娴熟的护工低下头,一瞬间就把所有的落寞都藏了起来。

再抬起头的时候,还是像初阳一般温暖。

他伸出手指刮了眼前的人高挺的鼻梁,轻轻地笑。

 

“原谅你啦,谁让你一直都是这么闷。”

 

像是释然了什么般地轻松,又像是要借这句话下定了什么决心,他眨了眨眼,在闭上的那一瞬,触碰了到了花瓣一般柔软的东西,一触即分。

 

“那我,偷亲你一下也不算过分吧。”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