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圈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忘羡only 不拆不逆 神仙cp
《魔道祖师》墨香铜臭原著

【忘羡】阳光2

“魏无羡,你在干什么?”一个稚气的声音突然在魏无羡耳边响起,吓得他一个没反应过来直接坐到了石板地上。

 

仿佛刚才的那一切都是恍惚间的梦呓,轻轻一唤便醒了。

 

原来是平日里被他逗得最多的小皮球。

 

“没,没什么。”魏无羡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上的灰。

 

像是偷偷做了一件什么坏事被人撞破一样,被这孩子闹的一停顿,魏无羡才意识到刚刚自己用来说服自己的心里建设实在是勉强得过分了。他转移话题说:“说了多少遍了,小朋友怎么能叫哥哥的全名呢,这么没礼貌?”

 

话虽如此,但其实他平时和孩子没大没小惯了,并不介意这些。尤其是跟这个孩子,他总觉得玩闹多了要更加亲近一些,黑漆漆的小眼珠又灵又尖,总是一群孩子中最先注意到他和蓝湛的那一个。

 

小小的身躯里仿佛有耗不尽的生命与活力。

 

见他两只小手里还勉强抓着那只被踢来踢去的七彩皮球,刚刚便是在草场上冲得最凶,现在又“噔噔”地跑过来,脸上浮着一层薄汗。浅灰色的条纹病号服挂上几道泥印子,头发上粘着一缕碎草。

 

魏无羡心中暗笑这可真是成了脏皮球了,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心头微动,伸手抚上孩子柔软的黑发,仔细地将那一缕碎草捻住,与小孩柔软的毛发分开,将那缕细草留在自己手心里。

 

小皮球一时间没从魏无羡难得一见的温柔中反应过来,心道魏无羡好像和平日里有什么不一样了,忽然手上一松,就发现自己的球就被抢走了。

 

“诶?哈哈哈,你怎么走神了?那这个球就先归我啦。”魏无羡右手将球藏到身后,小朋友伸出肉乎乎的短手臂去夺,可是无论是速度和距离都还差得太远了,魏无羡又嫌不够似的将球在左右手间灵活地互换。

 

“想要,来抢啊,你猜猜在那边,诶?不对,不对,又不对,猜错了,猜错了。哈哈哈哈哈哈。”

 

孩子在他身旁两侧着急地探身子,却总是扑空,气得牙痒痒。

 

“还给我,你还给我!”小家伙见争夺无望,出声抗议,隐然是到了要被逼急了的边缘。

 

可是魏无羡这人,偏偏惯是个使坏能上瘾的,但凡抓到芝麻大点乐趣他都不会放过,更何况是这么好玩一个小孩。所以,他好像并没有意识到一个调皮孩子动手不成后抗议发言可能会代表的糟糕后果,不懂得见好就收。

 

只见他变本加厉地将球变戏法似地拿到身前,作势要给眼前的孩子却又迅速将球单手举起,堪堪卡着身前的小短腿蹦跶起来却总差那么一点就能够到的高度。

 

修长的手指有力地一拨,皮球在他的指尖稳稳地旋转起来。

 

“我、偏、不。”语气中的得意满得像是能溢出来。

 

“……”

 

言语挑衅很适合充当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果然小孩眉间一蹙,神色间仿佛酝酿着一场巨大的风暴,看得魏无羡蓦的心下一怵,隐隐觉得好像有种说不上来的不妙。

 

果然,下一秒,一声带着孩子稚气的放声呼喊吸引了整个草坪上所有人的注意力——

 

“魏无羡偷亲了蓝哥哥!”

 

魏无羡:“……”

 

七彩的皮球掉了下来,在草坪上“骨碌骨碌”一滚,回到了它小主人的脚边。

 

 

事实证明小皮球确实很有当孩子头的天赋,短短的一句话,无论是人物还是事件都很有吸引力,加上自身特有的号召气场,一下子把整个草坪上包括周围的小孩全都聚集了过来。

 

而一向不在意自身年龄因素而热衷于欺压小男孩,以争夺大孩子王称号为荣,没皮没脸的魏无羡,如今被同一批孩子七七八八地围着,却恨不得要挖个洞把自己埋起来。

 

“羡哥哥,蓝哥哥为什么不理你呀?”

 

“他睡着了嘛,”魏无羡对着这个新来的孩子解释,“那个啥,好孩子们听话啊,我们到那边去玩,不要打扰你们蓝哥哥休息了,好不好。”魏无羡压低声音,轻轻拍了拍小朋友的背,半哄半骗的语气,只想快点把他们这群不明真相就围过来看热闹的小屁孩赶走。

 

“你骗人,不要打扰他你刚才为什么还偷亲他。”

 

我的小祖宗啊,魏无羡欲哭无泪,行行行行行,属你眼尖嘴快脑子灵,你就别纠缠着这点小事情不放了行不行啊。

 

“说得对,你是不是想把我们支走,然后继续对蓝哥哥做坏事。” 

 

“有道理啊,羡哥哥平时和我们玩的时候每次都会让蓝哥哥留在身边的。而且哥哥睡得可沉了,从来都不会被吵醒的。”小朋友们叽叽喳喳地付和起来。

 

魏无羡心道,有什么道理啊,我要想对蓝湛做什么坏事有的是时间和机会,用得着跑出来再刻意把你们支开嘛。他觉得自己很有必要解释一下,挽回自己作为大人的威严。

 

“我觉得他并不是想要做什么坏事。”一个略带着与这个年纪不相符合的沉稳的声音适时响起。

 

小书本啊,你可真是羡哥哥的贴心小宝贝。魏无羡略感欣慰,伸出手想要去揉一揉孩子的头发,却被轻巧自然地避过了。

 

他推了推眼镜,继续自然地说道:“他每天和蓝哥哥单独在一起的时间很长,干坏事并不需要急于一时。”

 

魏无羡:“……” 

 

虽然他刚才的确是这么想的,可是被他说出来怎么就这么变扭呢,总觉得潜台词是,他好像背着他们对蓝湛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一样。

 

天地良心,他承认,这些年来他觊觎蓝湛的美色的确不是一天两天了,伸手揩油什么的小动作也没少干。但是,这可是他第一次……不对不对,他为什么要顺着他们的思路想下去,这群小鬼看上去很纯良,实际上怎么懂这么多,真是低估他们了。

 

“他可能只是害羞了。”

 

魏无羡:“……”

 

“害羞也不成,亲了人就要负责。”

 

“说的对!”

 

“要负责!要负责!要负责!”

 

魏无羡:“……”

 

魏无羡被拥上来的小朋友吵得一个头两个大,连忙摆手,道:“好好好好好,各位小超人小战士聪明宝贝精灵鬼真是火眼晶晶正义卫士神勇无比,魏无羡大魔头知错了知错了,我一定负责负责,负责到底。你们想要怎么处置就直说吧,是要罚倒立抄书还是顶球跑圈,还是,偷偷跑出去给你们带冰淇淋呀?”

 

这群小皮孩倒是被他提出的好几个方案哄住了,一下子全都安静下来,开始认真思考哪一个选择更好一些。

 

魏无羡心理松了一口气,心满意足地看着自己终于把话题权又扳回自己这边,突然衣服下摆一紧,听见一个女孩子柔软的声音,“羡哥哥,你亲了王子哥哥。是因为今天和王子哥哥结婚了吗?”

 

这儿都哪跟哪儿啊,魏无羡哭笑不得,更是坚信他们果然还是小孩子。什么叫他今天和蓝湛结婚了吗,难道他还能和蓝湛天天去结婚不成?

 

虽然他知道今天作为放晴日,全城的情侣好像都虎视眈眈地盯着这个日子,不是情侣都能凭空冒出情侣,还都一窝蜂地全挤着去办理登记结婚,婚姻登记处的人恐怕都要忙疯了。

 

为的就是所谓的什么,阳光之日的祝福,保佑姻缘长久,好运降临之类的。

 

说道好运,他偏头看了身边的人一眼。

 

阳光穿透他的睫毛,投下细细密密的阴影,为他笼上一层浅浅的柔光。只是那跳跃的光线,却更让人觉得这个人真的就是一尊安静的石像了。

 

能够陪伴在身边就是最大的幸运了。

 

“什么结婚不结婚的啊,小花朵,我和蓝湛不是……”魏无羡声音放柔地解释道。

 

“羡哥哥,”小花朵眼眶一红,声音里都带着些委屈,“你之前不是和我说两个人只有结了婚才可以亲亲的嘛?”

 

我的天,到好死不死他之前给小女孩们讲王子和公主的故事的时候,拿的就是蓝湛和自己做的类比,魏无羡真想抽死当初那个为了自己取乐在孩子面前胡说八道的自己。

 

“你是不是不想对王子哥哥负责了啊?”

 

“你到底喜不喜欢王子哥哥啊?”

 

这……要怎么回答……

 

魏无羡一时半会编不出个说词。

 

可是,他却是最见不得女孩子掉眼泪了,他觉得现下他要是敢说一个“不”字,不,是再多解释一句,眼前这些星星眼里全都能立马落出晶珠来。

还是止都止不住的那种。

 

叹了口气,他只好认命般地说出两个字:

 

“喜欢。”

 

 

小孩子总是对某些事情有着莫名的热情,并且具有很强的执行力。

 

比如说,结婚。

 

“小剪刀和小布巾准备道具,这个用皮球充当捧花也太草率了吧,小花朵拿着蓝湛的薄毯去比划婚纱了,其实她是自己想穿吧……小书本当婚礼主持,你们确定不是想借机会闹他好玩吗,你们能想象他一本正经地来玩这种过家家一样的角色扮演的游戏吗……”

 

被“结婚”对象之一魏无羡现在很是清闲地坐在草地上靠着轮子,对着小朋友的分工任务,暗叹了一下还挺明确又一通指指点点,然后仰起头一脸无辜地发问:“那我干什么?”

 

“还有,你们几个,怎么还站在这里?”

 

站就算了,还要围成一圈,把他和蓝湛围在里面……

 

在意识到谁才应该是“被负责”的对象后的男孩子,决定对魏无羡可能会胡扯的任何一句话都时刻保持警惕,仗着自己的“身高优势”说:“你什么都不用干,我们负责看着你。”

 

瞧这一本正经的,魏无羡今天都不知道要被逗笑几回了,这是担心我逃跑了不成。

 

“我不跑,我已经是他的人了,粘在身上扯都扯不掉的那种,满意了吗,满意了的话大家就先坐下吧,你们这样我压力好大啊……”

 

他一边不负责地残害手边的嫩草,一边心中暗道,蓝湛啊蓝湛,你也看到了,我真的不是要和你闹什么结婚之类的,我就是架不住这群小鬼,你就算是觉得不正经,你也不能怪到我头上,我就是个负责任的大哥哥而已。

 

巧手姐妹花很快给魏无羡和蓝忘机这一对“新人”凑齐了婚礼全套装备。

 

魏无羡看着她们献宝似地呈上来的枯树花冠、草戒指,很是主动地把这些东西往自己身上招呼。

 

“不错不错,手真巧!这个给我,这个也给我。”他心里实在想象不出想象蓝湛带上这些小玩意儿的样子,尽管觉得有些隐隐的期待,但始终还是觉得不妥,再说他那么爱干净,这些花花草草都是捡来的,弄脏他的头发多不好啊。

 

“可是这个是给公主戴的。”

 

“我是公主,我是公主。他是王子哥哥,我是公主哥哥呀。”

 

“可是,一会儿婚礼上有仪式是要让王子主动吻新娘的。王子哥哥睡着了,没办法主动吻你了。所以需要你来扮演王子。”

 

魏无羡被这群小屁孩的名称和逻辑闹得头晕。 心想就结个婚而已,怎么还有这么多要求。

 

“没关系,没关系,谁说只有王子可以吻公主的。快把花冠给我,我是个主动的公主,我来主动好不好。”

 

见他这样,小布巾和小剪刀都露出了不赞同的表情,但还是不情不愿地把亲手编的花环给了他。

 

头冠,婚纱,花童,捧花,就都有啦。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太阳日,据说是全年中最适合结婚的日子。

 

魏无羡其实觉得还好,只是阳光不错而已。

 

“新人就位。”

 

“请交换戒指。”

 

小书本真的是他见过的最省事的主婚人了。

 

闹了一天,最后一个这么简单的小仪式,他也就认真一点吧。

这样想着,魏无羡把草戒指往自己手上一戴。

 

但是,捧起蓝忘机的手时,他忽然感受到了另一种和认真相似却又不同的感觉。

而在那时,他没有去分辨那细微的差别究竟是什么。

他只是把那枚草戒指缓缓地推上蓝忘机的无名指。

大小刚好。 

许多年后,他才意识到,原来那种感觉是虔诚。

“新郎可以吻新娘了。”

 

他的吻,落在那枚草戒指上。

评论(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