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圈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忘羡only 不拆不逆 神仙cp
《魔道祖师》墨香铜臭原著

【忘羡】火锅


回家路上,魏无羡发现家附近新开了一家火锅店。

两人搬来这里后,晚饭一直都是在家里吃,他乐得享受蓝忘机的好厨艺,但今天就是个例外。

吃早餐的时候,蓝忘机和他说因为工作事务,今晚要在日常的饭点后才能回来。

听到这话时,魏无羡嘴里的点心还没咽下去就佯作委屈地撇撇嘴:“吃不到你做的菜,我会饿的。”

“回来以后做。”

见蓝忘机答得认真,魏无羡心中暗笑,赶快把点心吞下去,伸手摸摸他的脸,“二哥哥这么辛苦,忙工作还要进厨房,我都心疼了。任务重不重,晚到几点,要不要我做点好吃的慰劳你?哈哈,我这厨艺还是算了。一个人吃也能饱,但是……”

“什么?”

“见不到你我心里饿。”

“……”

蓝忘机伸手抹去他唇边的碎屑,“我会早点回来。”

其实蓝忘机并不是要忙到深夜回来,只是稍晚些罢了。魏无羡以前随性惯的时候,随便哪个点吃饭都是很常见的事,跟着蓝忘机后才被扭得规规矩矩了。

蓝湛这人,这样的小事情都要这么认真地和他说,工作变忙,听他玩笑地闹一句还真不嫌累地要下厨。他一个人走在回家路上思考今晚要怎么安排才好的时候嘴角都带着无奈和笑意。

不过,早上最后那一句郑重的承诺仿佛有什么特殊的魔法,让魏无羡整整一天都状态极佳。

以至看到火锅店的招牌的时候,那句话忽然很合时宜地浮上魏无羡的脑海。

今夜有约。

===

由秋入冬的时节,小火锅无疑是情侣就餐提议首选。

不仅仅是因为寒冷中的热度让人贪恋,那种感觉,就像在室外风雨交加时捧着有些烫手泡面桶,有自己小天地里的安心和闲暇。另一妙处还在正那个“小”字,对于两个人而言,共享分量恰好的晚餐,很是有难以言说的温馨和甜蜜。

当然,现实来考虑,这家火锅店还尤其能够满足魏无羡的需求。

听到电话那边应了一个简单的“好”字,他便进店里找位置。

新开小店,装修精致,食客偏少。

他选了个靠内的位置,觉得很是利于调情,或者说,适合他单方面使坏。

蓝忘机让他先点菜,他看得出那对自己小性子的纵容,可他虽不懂得做,但对那人口味却是清楚,把菜单一翻,往素菜那一栏一扫,便心下有数,又想到二人口味不同,先勾一个鸳鸯汤底,寓意甚美。

厨艺蹩脚,那便外出就餐,蔬菜肉类下锅,一会儿都可以亲自操劳。

爱人晚归,工作疲惫,需要好好犒劳,而这店还就恰恰开在家门口,免去奔波。

他越想越觉得真是如有天助,赐一个良机当一回贴心贤惠的小娇妻。

接到魏无羡的电话的时候,蓝忘机收拾好办公桌正要离开。

他走进那家店时,很容易便发现了魏无羡的位置,没让服务员领,自己往那个小角落走去。

魏无羡面前的小锅冒着白腾腾的热气,红白各半的汤底,还没彻底沸起来。桌上两个小碟里已有配好了料,对称摆放。那人接过服务员递来的一杯饮料,又示意把另一杯水放在对面暂时空着的位置上,然后仰起脸对冲服务员笑了笑。

蓝忘机微微快了脚步。

听到那声对新人女生礼貌而关照的道谢,年轻的服务员才发现自己刚刚愣了一下,而这一次却不是因为自这个人刚进店起自己就注意到的帅颜,而是因为直直对上那双流溢着喜悦与期待的眼。

她下意识问道,“先生,你……是有什么……特别大的喜事吗?”

魏无羡扑哧一声笑出来。

这吞吐的问句也恰到好处地落进蓝忘机的耳里,他已经走到位置边上,顿了步伐。

“是啊。”

魏无羡支肘看向他,偏了偏脑袋。

“我在等,我的爱人。”

评论(4)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