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圈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忘羡only 不拆不逆 神仙cp
《魔道祖师》墨香铜臭原著

【忘羡】洗碗


晚饭过后,蓝忘机收拾了桌台去洗碗。

取布,开水。

一手拿碗沿,接水去水,一手加洗洁剂,混水去油,反复两次,换一块干布利落地抹,碗底一圈,碗边一圈,碗内一圈。淋水转面,再擦干,放在流理台前。

眼神专注,有条不紊。

魏无羡擦了桌子,也没什么别的事,从客厅蹦跶到卧室书房,最后到厨房看看蓝忘机。

心里想的是在房子里溜达一圈就去客厅看电视等他,谁知道恰好看到这洗碗一幕,忽然就又不想挪动步子了。

靠在厨房的玻璃隔门上,安心看美人。

蓝忘机水量开得恰好,动作娴熟,不溅水星。

夕阳穿过玻璃窗,被铁栏的阴影分成片段的橘黄,投在白色的地砖上,延伸到蓝忘机毛绒拖鞋的边。

这双绒软得和蓝忘机一贯风格不太相符的拖鞋,在魏无羡脚上也有配对的一双,是两人昨天在超市新买的。

===
   

蓝忘机的目光从货架从上往下,从左至右一双双看过,他的想法,家居鞋要以简单舒适为好。

然而扫过一轮,并没有属意,想要偏头问问魏无羡的意见,却发现身边的人已经跳到下两个货架前去了。

魏无羡在货架前翻来摸去,感受到蓝忘机靠近,迅速勾下一双暖拖,举到他眼前晃了晃,一双眼盛满兴味地眨了眨,意思再明显不过。

要不要?

喜不喜欢?

“……”

是一双可爱得有些过分的黑色兔子拖鞋,耳朵耷拉地垂下来,和软软的绒毛一起,遮住了圆圆的黑眼睛。

魏无羡唇边挂上一抹促狭的笑,满意地看着蓝忘机欲言又止的反应。

===

温馨平和的氛围容易让人想起美好的过去。

魏无羡今天难得的安静乖巧,只剩均匀的水声流淌在二人之间,两只瓷碗在蓝忘机手边叠在一起,关水的间隙中补上轻微的声响。

他神思飘忽,眼神却从未离开过蓝忘机。

想到往事的时间里,视线从眼前人的专注的眉眼扫过俊挺的鼻梁、轻抿的薄唇,又经过喉结顺着白皙的脖颈滑下,停在深陷的锁骨上。

蓝湛这人,真是……

洗个碗都这么……

“先去玩,一会儿就好。” 蓝忘机忽然开了口,把魏无羡从一瞬的晃神中唤了出来。

“不,我就站这。”还没细想到蓝忘机为什么让他出去,他已脱口而出。

蓝忘机起唇想要说什么,魏无羡终于反应过来,赶快抢话:“我知道我知道,不看你,不盯着你,蓝湛蓝湛,你饭做得好吃,碗也洗得好,我想看你洗碗,就看洗碗,你就让我学学怎么做家务嘛。”

“……”

蓝忘机只得转头回去继续收拾,魏无羡心里暗笑,不过为防止再被无情地赶走,他决定老老实实地把目光框死在水池上,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好好观摩家务教学。

至少,表面上要表现出这样。

只见那双手又把水拧开。

那手,手指修长,骨节分明,有执剑的力量,也有拨弦的柔和,还有……

打住,打住,打住,魏无羡内心默念了做家务三遍,重新再看。

还有——

洗碗的贤惠。

===

白瓷般的手衬着白瓷碟,一边带着布,捏着瓷碟的边缘,另一边带着碟子缓缓转圈。

澄澈的水流顺着手指滑过碟面,洗洁剂的泡沫膨起来,有些靠的近的在触那指节后碎裂,像是玩闹般的轻吻,其余的还想在指缝间多情地留连一番,却还是被那人洗去,不得不顺着水流离开了。

有晶莹的水珠沾上指节,被简单利落地擦在干布上。

魏无羡觉得指上纯银的订婚戒指和碟上素净的花纹巧合地相配。

他又想起昨天在超市,趁着蓝忘机半惊半羞的片刻,就是抓过了他的那只手,轻柔抚过那双毛绒拖鞋的兔耳。

他没有放过他触上时一瞬想逃的瑟缩,紧了紧力道,感受到那手上的热度和薄汗,带着它一起缓缓地探进毛绒棉拖鞋更为柔软的内里……

 “手感,好不好?”

 “魏婴……”蓝忘机一僵,“你……”

是一只手猝不及防地被另一只手更为放肆地牵引……直到由指尖到整个身体都绷紧了,耳朵热得像是要滴出血来,才被坏心眼地放过。

他听见了耳边轻轻的呼吸和声音:

“要这双,好不好?”

“……”

===

“蓝湛、蓝湛、蓝湛,蓝二哥哥!”魏无羡一边被推一边下意识反抗,才发现自己又走神了。

看着自己好说歹说还是一点点地被往外挪,欲哭无泪,他迫不得已举手,加重语气:“我真没闹啊。”

一没动手,二没动脚,三没动口。

他什么时候这么听话过啊!

他自觉态度诚恳,语气认真,可到蓝忘机那边,那带着那玩味般的称呼,那半是撒娇半是委屈的语气……

蓝忘机把门直接拉上了。

喂!!!

明明撩人,好吧,安安静静洗个碗都能撩人的不是他啊。

魏无羡望着隔着他和美色的磨砂玻璃门干瞪眼,心里喊着天地良心,他今天真没要闹的。

杵在门外,一反思,还是觉得的确如此。

如是这般……

莫不是——

他还没闹,美人自己先害羞了?

想到这个,魏无羡难得平息了半日的作恶欲终于在今天汹涌地翻滚起来。

顺着这欲望要猛拉门时,脑中闪过的还是他家美人哥哥精致的耳垂染上浅浅粉色的样子。

===

门——

……

被扣死了。

评论(5)

热度(24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