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圈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
忘羡only 不拆不逆 神仙cp
《魔道祖师》墨香铜臭原著

【忘羡】散步

手,牵着。步子,慢悠悠的。

两人晚饭后随着心意散步,恰好逛到一片旧式楼区。

楼房有了年代,红砖墙,铁栏窗,绿漆的信报箱上已被暗红铁锈占据大半江山,自行车东倒西歪地压成两三排,车筐里兜着半篮子落叶,两人牵着手将那旧时光与生活味一一看过,走过每一栋的楼梯入口前一盏又一盏的幽幽橘灯。

魏无羡突然松手,走上一处楼梯口前停下。

正遇上一处,灯坏了。

蓝忘机不解,道:“魏婴?”

只见魏无羡跑进那幽深的楼道口,剁了一脚,“哈”一声,漆黑的楼道登时被暖黄的灯光填满了,他又迈着轻快的步子跑出来再把手牵上,见蓝忘机由微微怔愣不解变为无奈般的了然,嘴角似乎微微上扬。

魏无羡好像就读出了一种宠溺的味道,心下一喜,声音都轻快了几分。

“走啦。”

 

===

 

和蓝忘机走在一起的时候,魏无羡脑海中会有比平时更多的奇妙丰富的想法。

比如说在闲逛的现在,他会想到以后,关于生活,属于两个人的未来。

“蓝湛蓝湛,你说我们老了以后住这样的地方好不好?”魏无羡偏头,对着他眨了眨,闪烁出小小的得意和欣喜。

“嗯。”

蓝忘机其实不太擅长表达。或者说,不太擅长用言语表达。很多千回百转的情意,心甘情愿的郑重,话到嘴边全都化成了简简单单的“嗯”和“好”。

所幸那人能读懂。

魏无羡的步子轻快些,走在偏前一点的地方,牵了蓝忘机的手不够,还要轻轻地晃。眼神爱四处乱瞟,前后左右都照顾了个遍,独独不爱看脚下。

每每这时候,总能听到蓝忘机沉沉的一声:“魏婴,看路。”

魏无羡的眼,尖而快,若是他觉得有趣,无论是多么细小而又简单的事,大老远的似乎就能看到,下一秒一定是叫“蓝湛”,让他也看,若要是自觉有趣了,随时突然加快步子。

其实明明慢慢走也会走到的,但是魏无羡总是忍不住似的就想走快点,扯上蓝忘机一起。 

蓝忘机就着他的步加快。

而那之前是下意识握紧那人的手。

 

===

天色近暗,路灯的昏黄渐渐晕染夜空的墨蓝。

底层的住户都有一个较大的外向阳台或是小庭院之类,栽花种藤,一层住户的红黄粉的月季茂密繁盛得探出路上来,也有青藤绕着锈铁架栏杆,缀着星星点点的紫色和白色。

正路过有一家的玫瑰花艳得正好,可看不可摘,魏无羡扯些什么“可惜鲜花难赠佳人”的故作惋惜,再一口一个二哥哥, 人比花娇。

“……”

总就爱说些掺了坏心眼要羞他的,偏要听蓝忘机那句“胡闹”的话。

有一家养了两只鹦鹉,魏无羡眼睛一亮,定是要上去逗弄的,你好再见的正经话考完了,鹦鹉表现甚好,魏无羡拍手鼓掌。

“不错不错,聪明伶俐,果然好鸟。”

只是他话音刚落,眼珠一转,便道:“‘哥哥’会不会说?嗯?哥哥,哥哥,哥哥。”

蓝忘机:“……”

两只鹦鹉只是继续重复:“你好,你好。”

“我喜欢你,会不会说?”他重复几遍,鹦鹉却不理他,“哇,这鸟也太笨了吧,怎么这么简单都不会说。”

一只尖尖地叫起来,另一只猛地扑腾翅膀,扫到那笼子的竹架。

蓝忘机看着刚刚还满是兴奋地拉他过来看,又开开心心夸鹦鹉聪明的那人,瞬间变脸,忽然有点无奈,又有点替它们委屈。

看那笼子,就知道是新买来的鸟,舌头还没调教得利索。况且这话的内容,未免也太难为了些,蓝忘机忍不住想替那鸟辩解,顺便哄一哄撇了眉毛的他。谁知话未出口,那双眼睛又亮起来。

“二哥哥,要不你考考我吧,我什么话都会说。好听的,爱听的,你想听什么?‘喜欢你’要不要?”

蓝忘机:“……”

魏无羡就在蓝忘机发了愣的片刻贴上他的微烫耳廓,“这位俊哥哥,”沙哑的声线旋了又旋,“怎么害羞了啊……”

===

漫无目的地走啊,希望这路没有尽头。

他们原来觉得这样就很好了。

可是现在,却觉得还可以再煽情一点。

天黑的时候不必分手,一起回家。

评论(8)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